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系列评论②
2022-08-09 06:4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新华日报评论员  
1
听新闻

日前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向全省上下发出“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动员令。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我们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包括江苏在内的经济大省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挑大梁,就是要发挥关键作用、起到支柱作用。对江苏来说,就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盯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勇挑大梁,要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次亲临江苏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总书记又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勇挑大梁,要自觉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回稳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从全省来讲,经济大市要“勇挑大梁”,有条件的市县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把经济恢复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全省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勇挑大梁,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到位,让党中央和人民群众“放得下心”。要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良好政治生态鼓舞士气、凝聚合力。

标签:
责编:路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