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小说:一个快递单的秘密
2022-09-01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晓雨在网上给儿子买的衣服到了,她如往常一样取了快递,顺手就拆了,包装盒放在了可回收垃圾桶边上,当然也包括写着快递品名、家庭住址和收件人电话的快递单。

几天后,晓雨收到了一条短信,“汪晓雨,你还记得我吗?老同学,加我微信,我们叙叙旧吧。”这是一条陌生号码发过来的。出于好奇,而且对方还精准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晓雨有点相信这位“老同学”,于是按这个陌生号码加了过去,对方很快就通过了。慢慢的,这位“老同学”几乎每天都找晓雨聊天,晓雨也渐渐觉得她很像自己初中时玩的很好的一位女同学,后来上了不同的高中就失去联系了。晓雨问她,“你是陈茜吧!”,“你个没良心的,总算想起来了!”那位老同学有点兴奋地“数落”道。这位“老同学”说着说着就要寄礼物给她,说是给晓雨刚出生的儿子准备的。晓雨婉拒,这位“老同学”却说,“你是住在湖西美苑吧?我直接寄到你家吧!”晓雨还在纳闷,她怎么知道自己新家住在哪的呢?而且还知道自己刚生了男宝宝。“怎么,你是不是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你的近况的?”没等晓雨回答,她紧接着说道,“我前段时间在街上看到有个人和你很像,挺着大肚子,刚准备喊你,你上车走了,我也在犹豫,那人到底是不是你,后来我就去问了我们那届的老同学,问了一圈才打听到你的消息。”,听到自己当年的好姐妹这么挂念自己,晓雨有点感动。

两天后,晓雨真的收到了好朋友寄来的礼物,她们依然像往常一样聊着天,过了一段日子,晓雨想请“陈茜”出来吃饭,“陈茜”却说自己现在还在国外,疫情原因,机票太贵了,自己身上的积蓄已经快花光了,不得不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在外面打工。晓雨一听自己的好姐妹生活如此拮据还给自己寄礼物,心中更加感动,想帮她赶紧回家,于是提出转钱给她买机票回来。“陈茜”没有答应,说晓雨刚生完孩子花费大,自己可以克服,就是有点想念国内3岁的孩子。晓雨一听,原来母子分离,孩子才3岁,同情心的促使下,她坚定地要转钱给“陈茜”,“陈茜”也只好答应说“就当我跟你借的,等我回来就还给你。”晓雨很快就将3万人民币转给了“陈茜”。

按机票时间,这个点,“陈茜”应该落地了,晓雨准备打电话给她,怎么都没人接,微信发过去,显示对方不是自己好友,晓雨一下子慌了。只好报警,警察问她,“你是不是经常网购,快递单会抹掉个人信息吗?”晓雨点点头,又摇摇头。

快递单有多大用处呢?没用?不!它知道很多秘密!

(作者:宋丽娟)

标签:
责编:志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