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武汉的哥隔空“表白” “车费”变“话费” 温暖援鄂医生“回家路”
2020-12-25 09:07:00  来源:淮海网  
1
听新闻

12月21日一早,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伦理办公室翟凤平的手机接连收到两笔电话充值费用,分别为30元和50元。这让她十分纳闷,谁一早会给她充值费用呢?问遍了家人和周围的同事们,大家都没有给她充话费。“没准是话费充值活动返现到账呢?”“也可能是别人充值错了呢?”……疑惑中的翟凤平分析着各种可能性。那么,到底谁给翟凤平充的话费呢?

莫名“话费”竟是“车费”

正在翟凤平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上午十点多,翟凤平收到一条来自湖北武汉陌生号码的信息,打开一看,信息上写着“您好,我是昨天送您去汉口站的X7P02的的士司机,车费我用手机充值的方式退给您了,武汉感谢你们,这钱我不能收。”翟凤平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12月20日,翟凤平和六位急诊科的同事们在武汉参加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二十三届全国急诊医学学术年会,其中徐磊、张娟和黄康曾于2月3日逆行湖北,驰援武汉。会议结束,他们从会场打车到汉口火车站,路上聊到年初武汉疫情的相关情况,司机师傅也加入到了谈话中。当司机师傅得知,此时车上就有三位援鄂队员,当时守护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的时候,司机师傅为他们点了个大大的赞。他说,疫情期间,这两家医院是重症病人的聚集地,支援这里的医护人员都是站在死亡线上抢救生命的“战士”!而此时谁都没有注意到,就在他们聊天的时候,司机师傅悄悄地把车上计费器给关了。

到达车站后,翟凤平准备付车费,司机师傅却告诉他们说:“没打表,不收钱。”这让翟凤平一行人非常过意不去,在反复推辞中,翟凤平还是参照另一辆车的行程价格支付了80元钱。谁都没有想到,第二天司机师傅居然用充话费的方式把钱退了回来。

武汉的哥隔空“表白” 深深温暖援鄂医生

收到话费充值的翟凤平赶紧给师傅回信息“师傅这个钱您一定得收下,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您也不容易,武汉人民今年也不容易,支援武汉是全国每一个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为全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会越来越好的。”

可是无论如何沟通,司机师傅就是不愿收钱。司机师傅在短信中说到,“我已经给您充过去了,您就收下吧,不要推来推去了,这会让我心安,下次您在来武汉联系我,我依然为您免费服务。”

翟凤平只得给他回了信息表示感谢,并邀请师傅来徐州做客。随后,翟凤平把这件事情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留言。有的说“向白衣战士致敬” 、有的说“有情有义的武汉人”、还有的说“泪点低,感动哭了。”

据了解,2020年初,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了三批共20位医务人员参加援鄂行动。对于司机师傅的这一暖心行为,医护人员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大家都认为,支援湖北抗疫,是自己的荣幸,也是无悔的选择。广大湖北人民的坚强意志也让他们钦佩,向他们致敬!

徐视融媒记者:尚亚 张艺钟王以坤 彭洁(通讯员)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