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苏州: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三年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
2020-12-25 09: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响“苏州制造”品牌,日前,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从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11000家左右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覆盖;到2022年,完成大市范围5G基站全覆盖。《若干措施》突出企业主体地位,针对企业改造转型成本高、人才少、缺少方案等困难,从诊断引领、示范带动、技术输出、体系构建、创新突破、顾问支撑、网络保障等八个方面,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金晓虎表示,将继续坚持诊断引领,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免费为企业提供智能车间工厂的诊断,帮助企业实现顶层规划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明年的目标是为5000家左右的企业提供诊断和其它方面的服务。

《若干措施》鼓励各市、区在细分行业、细分领域,通过专家深入工位、产线、车间一线的“入驻式”服务,推动智能制造技术资源与企业深度对接,带动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到2023年,累计建成省、市级示范智能车间1000个,累计建成省、市级示范智能工厂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100个。

对于积极投入资金开展转型改造的企业,各级财政也将给予一定补贴支持。

金晓虎介绍,市县两级财政将拿出真金白银,市和县各拿出1个点的贴息奖励,加大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支持力度,全面帮助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