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永存!4岁男孩成苏州年龄最小器官捐献者
2020-03-30 14:25:00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微  
1
听新闻

四岁,本该在母亲的怀抱中撒娇。四岁,本该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耍。可四岁的小宁谨,却用他幼小的生命,换来6个人重生或重见光明。

成为了苏州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这也是苏州今年首例器官捐献。

▲小宁谨生前照片

3月5日早晨8点左右,和母亲在家的小宁谨,突然发生意外。由于卧室房门被反锁,心里着急的小宁谨,不小心从卧室窗户坠楼。送到医院抢救多天后,小宁谨还是因为颅内出血严重,造成了脑死亡。蒲晓松老家在四川,在张家港生活了快二十年。中年得子,全家人都把小宁谨当做宝贝,事情发生后,母亲一直自责,精神恍惚。虽然身处悲痛之中,一家人却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

▲小宁谨的父亲蒲晓松

蒲晓松说,自己在工地上干活,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经常从电视上看到器官捐献能够救别人的命,想着儿子不在了,能多救助几个人,也是儿子生命的延续,价值的体现。他立即和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决定捐献儿子的心脏、肝脏、肾脏和眼角膜。据了解,小宁谨的器官,将帮助6个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我们为这个幼小的生命惋惜,提醒我们的家长,要尽到看护职责,也要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不会忘记,4岁的你,曾经来过这人世间。你,从未远去!大爱,长留人间!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