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妻子发的朋友圈令人泪目,无私大爱获得“重生”
2020-03-30 14:02:00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微  
1
听新闻

近日

一位妻子用他丈夫的手机

发了条微信朋友圈引起不少人关注

▲丘远军朋友圈

“凶老婆,我相信你可以的”

发完这条朋友圈后

这位妻子还打开自己的微信

也发了条朋友圈作“回应”

“废话,我当然可以

丘远军妻子朋友圈

这看似轻松的

“秀恩爱”朋友圈背后

却是这位妻子无声的哭泣

她的丈夫是

广州市正骨医院

急诊科医生丘远军

(平远县长田镇长安村人)

于2月25日晚

诊治了2名病人后

突发脑溢血

倒在了工作15年的岗位上

据了解

当时,他已经

连续在广州医疗一线

奋战30了多天

▲丘远军生前照片

在抢救室外

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

万分焦急

她知道爱人病情严重

于是她给丈夫发了段微信

可惜病情沉重

无力回天

没来得及跟父母、妻儿告别

丘远军最终因公殉职离开了人世

生命定格在40岁

▲工作中的丘远军

3月5日丘远军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悲痛之余,梁女士想起丈夫曾说过的话,“我们做医生的如果最后殉职或者发生什么意外,不要害怕,器官能够救人的话就一定要做。”最后,家人按丘远军生前意愿无偿捐献了他的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角膜,挽救了5个人的生命,使2人重见光明。“他从前就很自豪,说看病救人使命光荣,即便到了现在,他也在履行这个使命。他的生命会在更多人身上延续下去。”母亲黄秀兰泪光中闪露着骄傲。儿子小辉知道爸爸出事后,唯一的支撑就是爸爸的眼睛能再帮助别人见到光明。“因为,大家老说,爸爸的眼睛最漂亮,让人感觉温暖。胖乎乎的人总是容易让人亲近的。”丘医生和梁女士同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梁女士说,这次捐赠的决定并不意外,因为他们的很多同学都在武汉乃至湖北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大家都随时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丘远军这种无私的人间大爱,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尊重。”正骨医院有关负责人说,丘远军医师在医院工作将近十年,平时为人忠厚诚实,乐于助人,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同事和患者喜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和医院的同事一起抗击疫情。他的离世,使大家感到深切悲痛,但他又用另一种特殊的方式“重生”。

患者得知丘医生离世的消息后,感到震惊和悲痛,纷纷留言。

丘远军医生,

一路走好!

(资料来源: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日报、咩事)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