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常州器官捐献16例、遗体捐献15例
2020-03-30 14: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常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上,市红十字会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常州共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6例,捐献大器官40多个,挽救了40多位病重患者的生命;遗体成功捐献15例;角膜成功捐献20例。

我市人体器官、遗体和角膜捐献工作是由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推动和落实,近几年捐献实现了快速增长。在建立完善报名登记、人道服务等方面,市红十字不断规范工作流程,以保障捐献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指出,市卫健委要指导医院完善组织架构、细化各项制度;市一院作为我市唯一的器官移植定点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捐献者信息的管理,不断提升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为缅怀和褒奖成功捐献者,市红十字会连续六年在栖凤山举办集体悼念活动,为捐献者家属提供缅怀祭奠的平台。 (罗杰 赵霅煜)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