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
2020-03-30 14: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杨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却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遗体器官捐献者。

为了让世人永远铭记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市政府于2017年11月批准建设“泰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供世人凭吊和缅怀,光大弘扬红十字会精神。近日,泰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并正式启用。

该纪念碑位于泰州寄思园卧龙公墓内,占地约100平方米。“叶亚明、周剑秋、宋林、Abear Wilbert……”纪念碑西侧纪念墙上按照捐献年份,分别镌刻着26位捐献者的名字。“墙上每个名字都值得尊敬,因为他们都拥有一颗天使般的心。”泰州寄思园主任鞠益民说,听说纪念碑落成的消息后,不少遗体捐献者家属和市民代表纷纷赶来凭吊和缅怀。

其中,泰兴市民叶亚明是我市第一例实现遗体捐献的志愿者,他生前耐心做通了所有家人的思想工作,并于2011年5月成功捐献遗体和眼角膜;79岁的“爱心奶奶”周剑秋老人可谓大爱一生,自签订捐献协议后,就拒绝服用止痛药之外的其他药物,生怕影响遗体研究工作;外籍友人Abear Wilbert出差行至泰州,突发脑梗死亡,家人尊重死者生前遗嘱将其器官分别捐出,让6位中国患者重获新生……

据了解,我市还有许多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身后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目前,已有100多人申请登记去世后捐献遗体或器官。(2019-04-03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