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纸短情长话小康③全面小康 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2021-10-17 10:3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全国56个民族,我们现在都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神圣使命,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都要全面实现小康。今天是国家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如今中华大地上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让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回顾这一伟大事业并汲取力量,共同为乡村振兴和更加幸福的生活不懈奋斗!

听习语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结语

全面小康

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