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RIDE ON THE TREND OF THE TIMES AND ENHANCE SOLIDARITY AND COOPERATION TO EMBRACE A BETTER FUTURE
2022-09-21 09:1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起来学习本次重要讲话要点金句。

今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20周年,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这些年来,本组织成员国以这两份纲领性文件为思想基石和行动指南,逐步成功探索出一条新型国际组织成长壮大之路,积累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启示意义的重要成功经验。

——坚持政治互信。

——坚持互利合作。

——坚持平等相待。

——坚持开放包容。

——坚持公平正义。

上述5点经验充分体现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实践表明,“上海精神”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壮大的生命力所在,更是上海合作组织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过去我们践行“上海精神”取得巨大成功,未来我们还要秉持“上海精神”一路前行。

近来,越来越多国家申请加入“上合大家庭”,充分表明上海合作组织的理念深入人心,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我们要把握契机,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创造亚欧大陆的美好未来。

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路虽远,行则将至。让我们大力弘扬“上海精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行稳致远,共同建设和平、稳定、繁荣、美丽的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