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发之旅 | 上午盐城中午徐州,下午就到了南京
2019-12-17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条高铁,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改变。江苏大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葛克朗是名90后创业青年,感受着“高铁速度”令他兴奋不已:“以前去徐州要4小时以上,现在最快的1个多小时,公司的生鲜农产品如果走高铁快运,未来也许能开拓到更远的市场。”

  盼了几年,终于可以坐上淮安的第一趟高铁,全国人大代表、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李叶红眼中溢出的满是喜悦:“当然激动!过去交通不便,我们感触太深了,尤其是引进人才,引来了也留不住。现在通高铁了,好多事情不一样了!而且,我们淮安到南京的高铁也开工了,再过几年淮安人出行还会更方便,办事效率再提高。”

  其实,16日的首发车体验下来,记者也是感慨良多。过去,到苏北出差,除了已通高铁的徐州,去哪里不是要折腾上一两天?可是新高铁开通了,上午大家还在盐城忙活得热火朝天,中午已经来到了新扩建的徐州东站,稿件在平稳的高铁上一一发完,这时候不急不忙吃个午饭,再登上回南京的京沪高铁,下午3点多,又可以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工作中了。记者 施广权 范木晓子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