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街区碰撞新元素 工业遗产“涅槃”之路
2019-05-28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洁)5月27日,“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来到长江180艺术区街区,刚到街区门口,一台斑驳的老机械映入眼帘,满是锈迹的机身见证了这座老恒通机械厂翻天覆地的变化。

  街区内随处可见的十二生肖造型、卡通人物的工艺品都是通过机械改造完成。在街区上还有不少拍照的年轻人,现如今,180艺术街区已成为备受推崇的网红打卡地。

  180艺术街区位于长江东路与和县路交口东北侧,东邻郎溪路,西临和县路, 南临长江东路,北临临泉路,总占地面积约63.5亩,改造建筑面积约4万 平方米。作为全国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试点,该项目于2015年被国家发 改委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 投资1640万元。

  据瑶海区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瑶海区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方案,瑶海区国资公司对合肥恒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部分老厂房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建设恒通文化产业园项目,很快,该项目有了“艺名”——合肥长江180艺术街区。

  建成后的恒通文化产业园保留老工业的文化特色,在旧厂房内注入现代创意元素,打造合肥版“798”,成为“创意办公分享地、 文艺潮人集聚地、艺术生活体验地”,集创意办公、文创展示、公 共阅读、体育健身、教育培训、创意影院、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作为安徽省第一个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项目,瑶海区第一个利用工业厂房改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恒通文化产业园的建成运营将对瑶海区乃至合肥市工业遗产发掘、保护、改造、更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具有较强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成为提升城市品质,让工业遗产“涅槃”成城市时尚街区、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