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声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冬训实效
2018-12-25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华明  
1
听新闻

  今年8月,阜宁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冬训工作在时间上吻合、内容上融合、载体上结合、队伍上重合、服务上切合。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阜宁搭建了理论政策法规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等平台,在本年度冬训工作中,阜宁立足这些平台开展全覆盖、本土化、分众化的冬训活动。立足理论政策法规宣讲平台,打通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电教中心、道德讲堂等阵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送到千家万户;立足教育服务平台,打通学校、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基地、校外辅导站等阵地,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扶贫政策;立足文化服务平台,打通基层文联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农家文化大院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新思想、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科技科普服务平台,打通科技示范基地、科技超市、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等阵地,为党员干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农科知识培训。

  阜宁在冬训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专题活动。开展“千人志愿大宣讲”活动,广泛开展理论法规、科技科普技术、医保养老政策、教育扶贫家教、健康卫生知识宣讲,并根据党员干群需求,实行“派单、接单、点单”式宣讲,使宣讲的内容与听众的需求有效对接。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全县300多名所、站党组织书记都要上台当先生,带头上好冬训首场辅导课,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引学”“领学”作用。上好基地大党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党性教育基地现场上党课,提振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用好用活全县7个重点红色场馆、98个康居工程示范点、36个现代农业示范点、80家骨干企业,观摩理论教育基地,现场互动交流、弘扬铁军精神,学习先进经验。上好专题支部党课。在每月党员统一活动日期间上好一堂党课。通过书记抓,抓书记,把党员冬训的“训”落到实处。

  (作者为阜宁县委书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