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沿丨小智治事 大智治制
2018-12-18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俊  
1
听新闻

  《党建的力量》生动展示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鲜明特色,深刻揭示了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雄辩证明了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治制。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作用。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强做优做细做严,关键要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契合点,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根红线。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制度约束,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及时对公司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和清理,顺时应势制定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建成了系统规范、协调完善、运行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为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操作规范。

  建章立制不易,执行实施更难。企业党委为保证制度落地见效,制定出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着力解决“谁来干、干什么、什么时候干、谁来监督干”的问题,并将党建工作考核和经营指标考核一起纳入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业绩考核,建立健全综合监督体系,确保可量化、易操作,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努力将制度贯彻到底。

  制度前进一小步,管理前进一大步。党建要显现伟力,首先要发挥制度威力。如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高质量发展优势,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一个鲜活样本。 (作者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