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沿丨党建促发展的生动范例
2018-12-18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普  
1
听新闻

  《党建的力量》一书,通过对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如何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同时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如何通过做优做强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一系列创新性探索及其成功经验的深入剖析和深刻总结,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范例。

  该书揭示了“党建工作做优了就是发展力”。作为江苏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之所以在经营效益上能够在全国省级交通集团和省属企业中名列第一、在地方国有企业中位居前列、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就是因为企业始终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以党建工作促改革发展、以党建工作促转型升级、以党建工作促管理提升、以党建工作促和谐稳定,通过高质量、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创新优势,使得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改革的“发动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企业稳定的“压舱石”。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实现党的正确领导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工作做优、做实了就一定能够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绵延不绝的强劲动力,这就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给人们提供的宝贵启示,也为其他国有企业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作者为中央党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