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将有统一标准
2018-10-31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快讯

  本报讯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专家,在南京成立《装配式钢结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程》编制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将有统一标准。

  地下综合管廊是适应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种新型市政设施,作为城市地下空间里的公共隧道,承担着集中敷设给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的重任,在地下构筑起城市的“生命之网”。

  装配式钢结构用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具有多种优势,如结构强度高、工期短、寿命长、造价低、节能环保等。与会专家认为,将地下综合管廊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进行统筹、融合研究,制定技术规程,有助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南京市装配式钢结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取得十余项国际原创性关键技术,基本解决了钢结构管廊在实际应用中的各项难题,在国际上取得了领先地位。据了解,该技术今年将用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中。

  据悉,此次标准由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建、中交、中冶、中铁、中铁建、中电建等30多家单位参与编制,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联众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编。 (蔡姝雯 翟梦杰)

标签:管廊;地下;综合;工程;标准;统一;结构;技术;城市;建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