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09-26 09:56: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南通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融合党建"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以乐荣庆为代表的党员先锋,最近研发出处于世界前沿的石墨烯锦纶。目前,企业已自主研发了20多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这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纺织企业持续创新的引擎,正是紧抓"党建"不放松。企业创建了创新人才工作中心党支部,将党员教育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先后选聘15名党员导师与37名青年职工开展师徒结对,每月开设一次开放式党课,党员职工在交流学习中提升工作技能和党性修养,培育了一批全国技术能手、省劳动模范。目前,企业高技能人才中有80%是共产党员,40%的产品为新近研发。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广泽告诉记者,实践证明只有抓好党建,才能促进企业的发展,只有把党建和企业的发展融合起来,才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南通市推动管党治党服务发展由"围绕型"向"融入型"转变,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让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港闸区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将社区党建和驻区单位党建相融合,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建"双网合一",通过"周五会客厅"为代表的收集民意机制,探索基层社区开放共治,小区积水、车位紧张等问题被一一化解。

  南通市民安花苑居民曹洪进说,老百姓看来这个暗渠也非常高兴,下次下雨不淹水了。党员在这些事情方面,不管哪些事情,他们都走在前列。

  南通市港闸区秦灶街道民安花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的社会治理当中来。我们通过行业的共建,用他们专业知识给我们居民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南通市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融合党建"在各领域落地生根。建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办法,激励全市2.4万个基层组织、46万名党员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推动南通努力成为全省沿海崛起的龙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上半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4%和11.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刘聪琳 李洋 周杨杨 苏中站报道)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