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2018-09-26 09:58: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徐州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12号,徐州市在北京与国内11家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8个项目签订正式投资合同,总投资1345.3亿元。此次招引的项目集中在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以及健康医疗这四大新兴主导产业。从大型央企到知名民企,从主导新兴产业到科技产学研基地,分布均衡、配置科学,将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

  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臧晓鹏表示,从签约的规模、数量和质量来看,这是创了徐州历史的新高,也开启了徐州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徐州加快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经济竞争力。今年以来徐州“大手笔”频出:推动双向开放新高地建设,徐州综合保税区将于9月份全部建成,徐州与宁波舟山港合作的“门对门”海铁联运国际运输服务也全面展开;出台“人才高地28条”,吸引一大批院士和诺贝尔奖得主等纷纷落户,在“产业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四大中心建设上持续发力;同时,徐州已启动编制《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发展规划》,用世界性眼光、国际视野、全球格局来审视谋划未来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认为,在探索高质量发展这条道路上,也正在找出属于徐州市发展的思路:以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从原来传统的以工程机械为主的一二三产业到更加的合理科学的产业布局。

  今年上半年,徐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18亿元,列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2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10%,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于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谢学敏 耿润方 叶蓓蓓 田远 徐州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