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文创产品获“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
2018-06-1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受泰州市博物馆委托授权,由泰州古华木业有限公司设计的作品“紫光檀、黄杨木《板桥墨竹图》”大放异彩,获得本届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银奖。

  据了解,“紫光檀、黄杨木《板桥墨竹图》”取材市博物馆藏品《板桥墨竹图》,是郑板桥墨竹艺术创作理论的典范。此次将文物藏品巧妙地融入文创产品的设计开发当中,也进一步推动泰州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据了解,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等联合主办的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国内目前阵容最强大、规格最高、参展企业最多的文化产业类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商积极参与,还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个国外参展单位前来参展。(陆婧 吴晨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