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旅融合看江苏”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在宁启动
2018-03-30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宛璐 罗鹏) 阳春三月,正值江南最美时节。由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旅游局支持,中国江苏网主办的“文旅融合看江苏”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今天上午在南京博物院启动。10余家中央和省媒体以及商业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宣布“文旅融合看江苏”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讲话。

  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讲话。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强化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路径。省旅游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文旅融合看江苏”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是我省统筹文化旅游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水韵江苏”旅游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江苏将着重围绕推进旅游发展全域化,深入实施品牌引领战略,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努力构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机制。

  智者见于未萌。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江苏的步伐早已迈开,一系列措施已落在实处。随着文旅支持政策的出台,文旅骨干项目的扶持,一批文旅产业集聚区的形成,文旅知名品牌更是广受喜爱。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不懈培育,江苏目前已成功打造出“南京云锦”、“南京金箔”、“苏州刺绣”、“宜兴紫砂”、“无锡泥人”、“扬州玉器”、“扬州漆器”、“南通扎染”、“ 东海水晶”等一批具有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培育建设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由中国江苏网主办。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陆峰表示,中国江苏网将积极做好文旅融合的主题报道,创新报道形式展示江苏文旅融合新成效。主题报道期间,中江网还将邀请省文化厅、省旅游局领导走进直播室解读江苏文旅融合的新举措。中国江苏网还将前往扬州、镇江等地文旅融合创新点进行微直播,可视化报道文旅融合新发展。

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及记者在南京博物院合影。

  南京博物院副院长王奇志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此次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邀请了来自新华社、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荔枝新闻、今日头条、网易等10余家中央和省以及商业媒体记者,他们将赴南京、无锡、苏州等地,透过笔端、镜头记录江苏在文旅融合中的新发展,感受“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