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细胞谷建设提速 最快明年3月运营
2018-11-14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小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从“2018医学免疫与临床应用高峰论坛”上传来消息,“中国(南京)细胞谷”建设提速,预计明年3月即可运营。

  据悉,“中国(南京)细胞谷”项目是南京市江北新区与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共同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

  细胞治疗是当下最具革命性的生物医疗技术,拥有着巨大的应用潜能。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吕凌教授介绍说:“研究细胞是为了认识疾病、认识疾病的规律、认识人的生命起源、生命转归的过程,细胞治疗技术作为生物医疗领域最具革命性的技术,在治疗多种疑难疾病方面有巨大应用潜能,南京在细胞治疗领域具有较好的科研、临床和产业基础。”

  “细胞谷”项目计划建设细胞工程服务中心、细胞科学示教基地、细胞工厂总部基地、细胞应用产业园区和细胞产品服务终端,打造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科技研发为特色、以成果转化为优势的细胞产业创新孵化及产业基地,是江北新区打造“基因之城”的重点项目之一。

  江苏赛谷细胞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CEO俞逢佳表示:“细胞谷今年6月落地,从目前的推进速度看,明年3月份就可以运营。”据悉,基本确定入驻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已经有七八家,包括基因技术公司和细胞技术公司,细胞技术又包括研究免疫类细胞和研究生殖类细胞这两类。

  细胞谷运营之时,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细胞工程服务平台同时投入运营,该平台下设细胞学公共实验平台、细胞技术转移转化平台、院士专家服务平台这3个平台,用于细胞科研项目的技术转移和孵化。而细胞制备、质控检测、细胞存储3个中心,生命科学教育展示基地随后启动建设。

  细胞谷的全部建成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后,将形成以细胞为中心的人才、项目、资金、产业的集聚,将带来超百亿元产值的生物医药产业增长。 (江小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