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高端海鲜背后的秘密
2018-04-12 08:58: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扇贝、北极贝、帝王蟹、花咲蟹、雪蟹,这些海鲜由于肉质丰富、味道鲜美,受到各路吃货热烈追捧。那么大家知道他们如何漂洋过海来到我们身边的吗?今天,让我们跟着太仓出入境检验检检疫局的小伙伴,去一探这些高大上的进口海鲜的背后的秘密。 

   海鲜进口主要需要满足四大要求:一要出生名门。必须要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允许进境水生动物种类及输出国家或地区名单,国外出口企业必须经过注册登记,且只能从指定口岸进境;二要证件齐全。具备检疫许可证、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主管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书、贸易合同、提单、装箱单、发票等有效证件;三要面试合格。对其进行现场查验,确保货证相符、标签规范、包装完整、临床检查合格等;四是要经得起检测。根据监控计划,对其进行抽样送检,检测项目包括病原、微生物、寄生虫、生物毒素、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现场查验或实验室检测不合格,将面临退货或销毁。以上四重关卡,均有检验检疫国门卫士严格把守,容不得半点马虎。2016年7月4日,一批来自日本的活花咲蟹因“无证入境”(缺少日本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被依法退运;2017年9月1日,一批来自日本的雪蟹临床检查,发现活力欠佳、大量死亡(死亡率超过50%),被依法退运。因此,可以看出进口海鲜在美味的背后,需要经历重重考验,才能进入广大饕客的餐桌。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