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考拉进境记
2018-04-12 08:53: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2018年2月10日,南京市民期盼已久的2只来自澳大利亚Darling Downs 动物园的可爱的考拉抵达南京,经航空运输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口岸,后用专车运输到南京红山动物园进境动物指定检疫隔离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检检疫法》的要求,开始为期30天的隔离,3月12日该批考拉完成隔离检疫。

  根据我国《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和《中国从澳大利亚输入考拉的检疫卫生要求》,南京检验检疫局对这两只可爱的澳洲考拉,从隔离场建设开始展开了全程的检疫监管工作。当考拉抵达南京红山动物园动物进境动物指定检疫隔离场时,在南京检验检疫局人员的监管下,移入隔离场笼舍,并对装载它们的笼具、运输工具、废弃物的消毒和无害化处理进行严格监管。在30天的隔离期间,检验检疫部门对这两只考拉采样,按照《中国从澳大利亚输入考拉的检疫卫生要求》规定对衣原体病、隐球菌病、结核病三种疫病进行检测,密切关注它们的健康状况,监督饲养人员每日对2只考拉进行临床健康检查,并监督隔离场饲养、防疫、消毒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严格保障这两只可爱的澳洲来宾在隔离期间的健康及安全。

  30日隔离期满,疫病检测合格后,检验检疫部门为考拉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证明》,完成了隔离检疫。目前考拉已经对外展出, 喜爱考拉的朋友可以去南京红山动物园考拉馆参观。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