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舌尖上的姑苏拥军情
2021-07-29 15:10:00  作者:张含笑 小山  
1
听新闻

  江南面食的文化内涵是什么?一碗美味的苏式汤面是怎么制作的?在苏面传习所“技能拥军行名师进军营”活动中,江苏省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苏式汤面第四代传人肖伟民为驻苏州保护区、姑苏区某部官兵带来了一堂“舌尖上的苏州”美食传授课,解开苏州美食中的文化密码。

  苏州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郑云表示:“邀请苏式汤面专家进部队传授苏州美食烹饪技艺,是我们强化军地互动、浓厚拥军氛围的一次大胆尝试。”为做好驻区部队官兵“后勤兵”,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辖区姑苏特色文化资源,将服务官兵后勤同用好文化资源相结合,将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同支持老字号企业发展相结合,让苏式汤面里升腾起浓浓拥军情。

  在“技能拥军行名师进军营”活动现场,苏面传习所特聘首席指导专家肖伟民从苏面浇头的食材选择、烹饪技巧、生面坯加工要领和熬煮老汤的火候运用等方面,详细分享自己的经验。苏面传习所研究员、苏式汤面第五代传承人李鹏春现场展示汤面合成程序工艺,观音斗和捞面筷的娴熟配合,一碗碗“鲫鱼背”造型的苏式汤面,引得在场官兵啧啧称赞。随后,在苏面传习所专家们的指导下,炊事班官兵们成功做出了喷香扑鼻、汤汁澄清的枫镇大面,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苏式汤面走进军营,让保家卫国的军人更好地了解体验苏州文化。

  此次活动是姑苏区浓厚拥军氛围的一个缩影。苏州陆振兴食府定期走入干休所为军人遗孀过生日,苏州穗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八一前夕到部队开展慰问活动、送上慰问品……下一步,苏州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组织有“高度”、保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广泛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大力营造尊军崇军氛围,为擦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凝聚军心士气。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