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戎”光闪耀 苏大敬文书院红色记忆寻访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21 17:01:00  作者:张含笑 小山  
1
听新闻

  “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新青年,我们要做的便是努力学习,将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富强,把老一辈军人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红色记忆寻访队的王力擎同学在每日记录中写道。5天行程、9个采访点、6位老兵,红色记忆寻访队的“后浪”们走街串巷收集红色故事,身体力行感悟百年波澜,以青春之姿接续奋斗,以担当有为赓续“戎”耀。

  

  红色资源承载着闪亮的红色记忆,红色故事凝结着鲜活的红色价值。苏州市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红色记忆寻访队,利用暑期时间,走入机关,走进革命遗址,走到战斗英雄中,做红色故事的记录者、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强国有我”的实践者。

  

  在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下,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红色记忆寻访队先后参观了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百份退役军人入党申请书展、姑苏区沧浪街道西美社区幸福兵站,采访了展亚平、高国枢、施光礼等战斗英雄,深入挖掘、梳理记叙散落在民间的战斗故事,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在高国枢老人家中,桌子上整齐摆放的奖章奖状,令寻访队的同学们叹为观止。面对荣誉,这位“甲等功臣”表示:“历史上比我好的人多得很,比我有功劳的人多得很,我这个事情全国多得很。”三个“多得很”令在场同学对老兵的质朴与伟大肃然起敬。在苏州第五干休所,寻访队见到了“空中枭雄”施光礼老先生。他们详细询问施老参加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心路历程,仔细记录在美军追击紧要时刻“虎口脱险”的战斗经历,并被施老过人的勇气与胆识所震撼,纷纷表示要记录整理好战斗英雄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发扬光大蕴藏其中的精神。

  

  

  据悉,苏州市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苏州大学敬文书院红色记忆寻访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究为契机,为青年学子了解姑苏红色战斗历史搭建平台,让姑苏军人红色故事更“圈粉”,让更多青年成为红色军旅故事“铁粉”。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