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界携手 数字金融与智能网联汽车助力新城“智慧出行”
2021-08-18 14:18:00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一位市民踏上了一辆“龙舟ONE”的智能小巴,这位乘客打开了数字人民币APP,向车载移动支付设备出示了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完成了全球首单搭乘智慧公交的数字人民币测试扣款。

  据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由农业银行负责本次智慧公交移动聚合支付测试工作。这项在苏州高铁新城的测试,是全国首例智能驾驶车与数币等全功能、全渠道聚合支付载体的运营结晶,兼容卡、码、人脸识别等功能,实现了数字人民币、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银行掌银快捷支付、交通互联互通卡、苏州市民卡等全渠道支付。

  本次全渠道聚合支付测试是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工作,目的是让公众今后更方便地使用数字人民币。

  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领域得到应用,但是数字人民币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合作首屈一指。智能网联汽车与数字人民币的结合是两大创新技术落地测试的跨界携手,也助力苏州成为全国首个将智慧公交与数字人民币这两项创新应用巧妙结合的城市。

  对于很多人来说,数字人民币、智能网联汽车是两个全新的概念,让人惊喜的是这两大产业却先后在苏州高铁新城布局,近两年来陆续走进了新城居民的生活中。

  目前在新城范围内,衣食住行共有几百个B端场景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结算。而智慧公交、智能出租、智能环卫等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也成为了新城人的生活日常。

  此次数字人民币和智慧公交的联合不仅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这两大新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彰显着新城的未来可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