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高标准农田建设给群众带来实惠
2019-10-29 09:2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王芸 江安琦  
1
听新闻

  近日,在辛丰镇山北村,施工人员正在修建田间灌溉渠道,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山北村高标准农田项目进入扫尾阶段。据了解,山北村的项目包含了2公里左右的沥青路,6公里左右的混凝土道路,大约有8公里左右的渠道,7座泵站,10座滚水坝,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山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只是丹徒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实现了货车开到田头,水渠穿梭田间,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截至2018年,全区已建成23.7万亩高标准农田,占耕地面积比重达65.16%。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交通不便、高低不平、遇雨便涝、遇晴则旱的“望天田”,都已变成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沟、渠、桥、涵、闸配套齐全的高标准基本农田,老百姓的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据悉,今、明两年,该区计划每年再争取建成2万亩高标准农田,届时,全区高标准农田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将超过76%。

标签:农田建设;灌溉渠道;沥青路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