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举报问题窨井盖最高奖励200元
2019-10-2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胡冰心 戴勇)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窨井盖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监督,提升道路硬井盖质量,保障市民出行和交通安全,推进精美镇江建设,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从11月1日起,镇江市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的市政问题窨井盖实行有奖举报,奖励金额50-200元不等。

  市民可通过关注“镇江城管”微信公众号,现场发送3张不同方位、背景的照片,并发送问题窨井盖的定位位置到公众号。具体方法是:点击进入“镇江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右侧菜单栏“活动”,点击“窨井盖啄木鸟”,进入后填写真实的姓名、手机号码和问题窨井盖的具体信息、定位和三张不同角度的清晰照片,点击确认即可。记者了解到,此次有奖举报实行实名举报,匿名举报的概不受理。

  哪些属于问题窨井盖呢?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具体包括:井盖缺失的窨井;井框、井盖和井身没有保持在一个平面且发生移位的窨井;破损严重、塌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窨井盖;其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

  市民举报后,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踏勘,根据所举报井盖隐患的危害程度,对举报人奖励50-200元不等。对每例首位有效举报该问题井盖的市民进行奖励,每月集中发放奖励一次,奖励资金由各窨井盖责任单位支付。

  同时,对于故意破坏、虚假举报等行为,发现后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标签:窨井盖;举报;奖励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