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减税降费让老山蜂蜜更“甜蜜”
2019-10-17 17:00:00  来源:南京浦口区税务局  作者:王嘉诚  
1
听新闻

  夕阳西下,80多平方公里的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郁郁葱葱,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的海洋。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地,在南京老山从事蜂产品加工的人们,感受到了减税降费为他们带来的“甜蜜”。

  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48年的历史,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公司预计今年发生研发支出约750万元,按新政策75%抵扣,允许加计抵扣金额约560万元,实际减免企业所得税85万元。“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着更新设备和原材料、运费、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的资金压力,而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明显感觉给我们公司带来了活力和信心,切实减轻了公司的负担。”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卫华兴奋地表示。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宣讲辅导,公司销售的产品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点,按同口径销售价格比较,公司缴纳增值税减少8%,算下来可以少缴纳约80万元,再加上企业所得税等税种减免,2019年预计全年共减免税额约180万,减负力度超出了预期!”曹卫华测算后表示,“今年的减税降费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直接降低了生产成本,有利于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我们计划将更多资金投入生产研发,用新技术、新产品赢得新发展。”

  如今,南京老山越来越多的蜂产品企业和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样,开始注重引进先进设备和养殖技术,走上规模扩张和转型升级之路。

  “一株株茁壮成长的苗木多了税收‘肥料’。”南京康王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启明介绍,税收帮扶让蜂蜜养殖有了“活水”,让农民尝到了“甜头”。“几年前,我投入全部身家打算扩大蜂蜜养植规模,但由于周转资金不够一直没能落实,扩大养殖规模的事一再搁置。”张启明说,在公司为资金犯愁时,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通过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帮助守信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使及时获得了5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使合作社度过困难期。

  如今,南京康王养蜂专业合作社拥有占地面积约200亩的蜂蜜养植基地,早已带领周边村民一起靠养蜂致富。“我一直做蜂蜜养殖,现在税收减免幅度很大,一系列税收政策让我们这些酿蜜人甜到了心里,也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改善蜂种和养殖技术方面,蜂蜜的品质越来越高,最近正好是蜂蜜上市的时候,来订购的人每天都很多,收益比以前高了不少呢!”张启明甜蜜地说道。

  减税降费的红利效应还辐射了整个蜂产品产业链,并产生联动作用。“按照13%的新税率,我们仅增值税一项,全年预计可减税2万多元,金额虽然不大,但为我们初创小微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作为蜂产品产业链上重要的一员,南京微蜂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殷其敏算了一笔“减税账”。一直以来,殷其敏十分关注减税降费政策,期待国家能够不断出台更给力的优惠措施。如今,看到减税降费礼包“派不停”,殷其敏很是欢喜。

标签:减税;南京;减税降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