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乘客8万元金项链落车上 镇江滴滴司机拾金不昧送还
2019-07-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项链头一天晚上丢在了车上,我第二天联系上当时的滴滴司机,最后失而复得,真要为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点赞。”回忆起几天前的一幕,镇江市民胡先生感慨万分。

  7月15日凌晨,胡先生通过滴滴APP叫车回住处休息时,不慎将一串价值8万元的金项链落在了车上。直到当天下午,胡先生才回想起可能将贵重物品落在了车上,赶忙通过滴滴平台的物品遗失专线找到吴师傅。“我是下午3点多接到的电话,乘客说金项链掉车上了,我也不清楚车上有没有,赶紧停下车找了两次,最后终于在坐垫下面找到。”吴师傅说,找到金项链后,他赶紧联系客服,驱车将东西送还到胡先生手中。

  “这是人之常情,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财富,不义之财分文不取如数归还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滴滴平台一直提倡和要求我们的,我们做这一行也是服务行业,赚辛苦钱,但是我们要有做人的底线和原则。”吴师傅认为,换了谁都会这么做,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赞,“保障乘客安全,提醒乘客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滴滴公司既然提供给我们这个平台,那么我们就要用心对待这份工作。”

  为了表扬吴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奖励吴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近年来滴滴司机拾金不昧、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标签:拾金不昧;项链;司机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