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中行叙做辖区首笔“小微贷”业务
2021-10-22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0日下午,SDKJ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DKJ”)获得中国银行扬州分行200万元人民币贷款,这标志着“银、政、担”协同创新,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全新产品——“小微贷”在扬州首单落地。

SDKJ是一家生产环保设备的企业,销路与口碑在同行中首屈一指。前段时间,扬州突发新冠疫情,该企业因物流受限,无法交货而导致资金回笼不畅,严重影响了原材料采购,以及后期的生产经营。

得知企业遇到困难后,扬州分行邗江支行迅速对接,扬州分行信贷工厂马力全开。又恰逢“小微贷”适时推出,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此展开......

10月12日

江苏省财政厅、中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小微贷业务合作总协议》,开启了“小微贷”的推广工作。

10月13日

收到相关文件后,扬州分行即与扬州财政局、扬州市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扬州信保公司)进行对接,商讨合作细节。与此同时,扬州分行普惠金融部动员下辖各支行、网点开展了目标客户梳理,以及业务培训工作。

10月15日

扬州分行信贷工厂为SDKJ确定了“小微贷”授信方案。企业当天顺利获得了免抵押的信用贷款,利率不高于4%,且免收担保费。

10月19日

扬州分行与扬州信保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于次日成功为SDKJ发放“小微贷”200万元。而“小微贷”作为新产品,从推出到首笔落地,前后不超过一周。

“小微贷”是江苏省财政厅以“政府引导、上下联动、风险共担”为原则,联合担保公司、银行,推出的贷款产品。企业无需抵押、质押,有适销对路的产品、银行流水、帐表齐全和纳税记录即可(两无四有)。较以往风险分担类产品,“小微贷”进一步强调免抵押和质押、弱化反担保,且免收担保费,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增加贷款的可得性。

扬州分行将以“小微贷”业务为契机,不断强化与政府、担保公司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产品创新与场景营销,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及后续发展,认真谱写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扬州篇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