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内外联动 助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招投标
2021-09-16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保函已经开出了,真是感谢你们,感谢工商银行!”近日,工行扬州分行接到了某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负责人的电话,忙碌多日的工作人员终于放下心来。

“某东南亚国家电网是我们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每年的7、8月份都会组织我们公司参与该国电力改造项目批量招投标,而今年由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时间紧迫,我们接到投标邀请函却犯了愁。”该企业负责人回忆道。

据了解,该电力设备企业是一家专注于特高压及超高压电气设备研发及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常年向国际知名电力公司和国家级项目提供产品服务。企业原计划于8月对东南亚某国家电网项目开展投标工作,但疫情情况特殊、东南亚涉外保函要求复杂……一连串的问题摆在了企业面前。企业首先想到并联系了工行扬州分行。在了解到该笔业务时间要求极高后,该行当机立断,运用总行“春融行动”相关政策,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该笔保函业务背景复杂、要求特殊,业主只接受指定的保险公司出具,针对这一情况,该行利用工行全球化网络布局优势,第一时间联系总行单证中心及马尼拉分行,迅速对该笔保函的背景、适用法律、出具路径等进行线上“会诊”、组织详细的技术研究,将相关风险点及注意事项对企业进行了提示。同时,该行具体经办支行争分夺秒为企业办理保函开立手续。最终,在3天内完成了各方沟通和业务审批,在截标日前顺利开出该笔涉外保函,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工行扬州分行将持续践行服务承诺,扎实推进“春融行动”,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外资外贸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高效率满足企业各项担保与融资需求,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祝一川熊骏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