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银行扬州分行综合部等党支部与邗上派出所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警银共建活动
2021-06-1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9日,交通银行扬州分行综合部党支部、安保信息部党支部、营业部文汇路支行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进邗上派出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警银共建活动,强化党政理论学习、加强党建交流、促进业务合作、共迎建党百年。

织密“安全网”一解百姓忧

邗江分局邗上派出所,是一个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扬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的派出所。通过现场多媒体展示和警官讲解,全体党员参观了邗上派出所接警、办公、办案、装备、宣传、锻炼、备勤等多个功能区,深入了解辖区民警不畏艰险、守护一方的工作事迹,备受感动。正是他们,选择了将汗水洒在守护群众安全的一线,为我们的生活、工作保驾护航。

一抹“警察蓝”一道风景线

据介绍,邗上派出所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女子社区民警中队,于2006年4月成立(扬州唯一),现有女警11人,担负着7个社区、92个住宅小区近15万常住居民的人口管理、安全防范、矛盾调处、情报信息和群众工作等任务。曾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苏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这是扬州“好地方”开出的铿锵玫瑰。

共建学党史 同心办实事

在座谈交流中,邗上派出所所长、党总支副书记沈斌,教导员、党总支书记任格,分别介绍了邗上派出所的从严治警工作和学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分行三位党支部书记对邗上派出所为我行安全运行提供的全力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向邗上派出所党总支的党员干部介绍了交行的百年底蕴,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交行重新组建以来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

同住邗上,共筑平安。双方表示,这次活动只是我们警银共建的一个开头,没有终点。对于国有金融企业和国家执法机构来说,党的领导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我们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互换思路、互鉴经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联动、共同发展。特别是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老党员讲党课 忆党恩有“新”得

综合部党支部书记张泽南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极简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泽南同志作为有着三十六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全体党员重温“两个务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表示要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姿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警银合力为建设好扬州“好地方”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