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化工园区组织推广“红丝带”经验做法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春风行动”
2020-05-25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化工园区安委办组织召开推广“红丝带”经验做法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 “红丝带”、“春风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园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区内20余家危化企业分管负责人分别参会。

本次活动地点选在在瑞祥化工,旨在让企业身临其境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红丝带”做法,激励员工自主排查隐患。在瑞祥化工负责人的带领下,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红丝带”员工自主排查隐患点,与现场安全员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及时排疑解惑;在瑞祥化工多功能教室集中观看了“3.21”事故警示教育等专题视频,邀请瑞祥化工进行全员排查隐患“红丝带”经验分享,并安排9家企业代表交流了自主排查隐患经验做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文件和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参与讨论,均表示“红丝带”经验做法值得借鉴,会后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与企业实际相融合,探索出适合各自企业的实践之路,让“红丝带”经验做法在各自企业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各相关企业主要责任人要亲自组织参加自主排查隐患活动,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做到步骤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要相互学习和交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对自主排查隐患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所有员工,深刻认识开展自主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重要性,组织全员进行系统培训,使隐患工作更加系统化,营造有利于“红丝带”活动开展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活动,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积极举报,协助监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消除隐患;鼓励举报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地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更有效地制止和惩罚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园区生产安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