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合,互补12315、12345实现“双号并行”
2021-11-24 09: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江萍 柏玮娜 记者 邱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以及总局、省局、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记者昨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315热线话务坐席已正式进驻12345话务中心,开始话务接听工作,实现“双号并行”。

12315热线电话,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统一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维权热线。在扬州,这条热线作为扬州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对外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等事项的窗口,在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民生、化解消费纠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扬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市委、市政府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的“连心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市12345热线中心多次洽谈协商并报省市场监管局同意,11月15日,我市12315热线正式进驻12345话务中心,开始话务接听工作。“‘双号并行’以来,12315已增加接听线路和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人工接听,确保线路畅通。加强上岗人员接听培训考核,对接办工单,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每一件都经得起群众和上级的检验。”该负责人表示,“双号并行”一周以来,12315热线维行平稳,共接听消费者来电1232件,其中投诉161件,举报56件,咨询1015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12345和12315热线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进一步优化热线工作流程和资源配置,确保群众反映的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得到规范处置,实现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服务“接得更快、分得更准、答得更好、办得更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