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使命义务 扬州市艾滋病防治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1-11-18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扬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激励广大艾滋病防治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11月10日至11日,“扬州市艾滋病防治技能竞赛”在扬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市总工会主办,扬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积极培养全市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职业素养,提升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确保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管文辉、疫情信息组组长刘晓燕等专家莅临指导,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劲松、市疾控中心主任周信等出席活动。

王劲松在大赛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紧抓好。他希望,全市艾防条线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艾滋病防治队伍,为不断深化艾滋病防治服务内涵,为进一步提高防治成效,降低艾滋病疫情流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扬州此次举办艾滋病防治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扬州市广大艾滋病防治战线医务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

本次竞赛设置“现场处置”“实验室检测”和“临床救治”3个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现场抢答比赛环节。比赛设置现场处置、临床救治、实验室检测三个项目,分别通过理论笔试、实践操作和现场竞答等环节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

获得本次大赛优胜的个人选手还将代表扬州市参加2021年江苏省艾滋病防治技能大赛省级决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