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放大“三都”品牌效应 助推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2021-11-17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周晗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政协围绕“持续放大‘三都’品牌效应、助推扬州产业发展”议题,举办了2021年度“有事好商量”扬州政协论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出席论坛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扬主持论坛。

王进健指出,扬州政协论坛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合理施政提供了很多好的建议和参考,充分展现了全市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和担当。此次论坛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谋得远、思得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精心研究、充分采纳,努力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务实措施。

王进健强调,扬州历史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全市上下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把深厚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做好运河的文章,精品化打造沿线重要节点,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展示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的独特魅力。要做好古城的文章,从点状保护向面上更新转变,合理改造重点片区,畅通投融资渠道,完善管理推进机制,实现文化资源开发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要做好文创的文章,积极开发非遗资源,加快打造文化商品,推动文化标识产业化、创意化、品牌化。要做好美食的文章,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不断提升知名度、附加值。要做好会展的文章,积极招引举办商务会议、高端论坛、大型赛事,加速聚集名气、人气、财气,加快推动“三都”品牌形成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王进健要求,要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层次,深入分析市场需求、企业状况,不断创新开发旅游新产品、新景点、新业态,积极招引大型文旅集团、高端专业人才,着力提升扬州文旅企业的规模体量和策划能力、建设能力、投资能力、运营能力,加快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规划,坚持快干实干,完善政策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文化旅游名城树牢品牌、形成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陈扬表示,扬州政协论坛已连续举办了21届,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政协系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履职品牌。要充分认识打造“三都”品牌、建设文化旅游名城是扬州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塑发展格局的点睛之笔、抢抓战略机遇的关键之招,更高水平开展顶层设计和空间布局,更加精准进行产业规划和政策扶持,更大力度推进大项目、好项目、标志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有爆发力的增长点,努力将扬州的历史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优势。

市政协副主席何金发、董玉海、程吉林、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王振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曦,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政协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