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竹西街道:小区灭火器全覆盖,给安全加把“锁”
2021-10-2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扬州讯 “大家注意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是这样的……”10月20日上午,在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月明苑小区内,网格员高雅正在向小区居民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秋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完善辖区内小区居民住宅楼消防设施,预防火灾危害,连日来,竹西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小区居民住宅楼灭火器配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排查,对15个住宅小区661个楼道内不合格和缺失灭火器进行更换和补充,同时细心告知居民灭火器使用方法,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居民消防技能。

“文明创建是多维度的,除了环境整洁外,还需要强化安全。全面排查,新旧更换,补充点位,形成灭火器全覆盖,密织一张火灾防控‘防护网’。”竹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竹西街道将督促各社区、物业定期做好楼道灭火器查验巡查工作,在小区内不定期开展以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等为主题的居民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在保障居民消防安全的同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居民的平安生活保驾护航,为建设文明竹西奠定坚实基础。(余婷婷 陈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