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粤港澳招商答卷亮眼18个大湾区项目签约“好地方”
2021-10-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十月,大鹏之城深圳,天高云淡、风景如画。把发展的触角挺进到改革开放最前沿,10月12日-14日,扬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金秋洽谈会”等一系列招商活动在深圳举行。点对点精准拜访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项目,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集中签约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外资等项目18个,总投资180多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总投资18.3亿美元。

这是扬州经历战疫洗礼后首个专题招商活动,一批“硬核项目”的签约落地,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经开区将筑起电子产业新高地

扬州电子信息产业再筑新高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望成为国内射频晶圆级滤波器的重要生产基地。

作为无线通讯系统射频前端最重要的核心器件,射频滤波器的作用是将特定频率点以外的频率进行滤除后得到所需电源信号,可解决不同频段和通信系统之间产生的信号干扰问题。然而,这一小小的器件,却是我国半导体领域的一大短板。

10月12日下午,面对扬州来的招商代表团一行,晨宸辰科技公司负责人表达了强烈合作愿望。

晨宸辰科技计划总投资10亿元,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射频晶圆级滤波器及系统级模组芯片封装项目,项目年产60万片射频晶圆级滤波器、8亿颗系统级模组芯片封装。产品将广泛应用在手机、通讯电子、物联网、人工智能、电动汽车等产业。项目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形成年开票销售约10亿元,年综合纳税约7000万元。

“当前,随着5G时代到来,通信制式升级,频段变多,滤波器的市场需求量正快速增长。为紧抓机遇,加快建设,项目拟租用江苏璨扬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生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人员介绍,通过上门拜访,双方达成了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的愿景,“有望于今年12月进场装修。”

扬州“中央厨房”有望立起新地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扬州人认识到冷冻肉在特殊时期对生活保障的重要作用。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打通进口冷冻食品全产业链的集团公司,深圳优合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冻品和水产进口供应链服务平台,冻肉进口总量连续七年全国领先,有极强的全球冻品产业链整合能力。

10月14日上午,扬州招商代表团一行到访优合集团考察调研。优合集团重点介绍了优合智慧温控食品产业园项目在扬州的整体规划布局和现阶段的推进成果,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定位为中国温控食品产业服务标杆平台,引入国内外上下游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建成扬州生鲜产业新地标,打造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全球温控食品展示体验综合体”。

景区招商人员介绍说,“这是一个4.0版冷链生鲜城市综合体,配套有总部办公研发、环球百强食品企业俱乐部、国际合作交流、生鲜展示交易、O2O式美食体验、智慧冷链仓配一体化、食品安全监管、菜篮子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产业城市综合体。”

在谈及扬州的人文背景和饮食文化与优合未来发展的契合点时,优合董事长苏杰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RCEP框架协定签订的大背景下,优合集团未来将立足扬州,辐射整个华东区域冷链产业,在全球范围内选择给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健康、安全的放心食品。

储能智造生力军加盟扬州新能源

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在这场能源革命形势下,储能市场正迎来爆发式增长。而扬州新能源产业也将拥有一支储能智造生力军。

10月13日上午,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迎来了扬州客人。公司董事长贺智威与扬州朋友深入交流,推进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坎德拉在江都投资重特大项目的计划令人激动。

江都区有关招商人士介绍说,“这是一个有关‘飞轮储能系统智能工厂’项目。”

相对于抽水储能、化学储能等技术,飞轮储能系统将能量储存在高速旋转的飞轮转子中,具有高功率密度、无环境污染、使用寿命长、运行温度范围广、充放电次数无限制等优点,已在电网调频、航天卫星的姿态控制、轨道交通中的制动能量回收等储能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在这份计划中,坎德拉拟总投资57.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后预计实现年产能飞轮储能系统产品1800套;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实现总年产能飞轮储能系统产品9850套;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加上一、二期项目预计实现总年产能飞轮储能系统产品35850套。二期项目还将建设一个研发总部大厦。

今年6月,江都区数字经济运营中心在江都科创园启用,吸引了华为、西门子、中软国际、坎德拉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入驻,扬州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坎德拉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方都表达了推动该项目尽快在扬落地建设的愿望。我们将提供一流的服务,拿出最优惠的政策让企业在江都落地生根。”上述招商人员说。

市商务局负责人说,“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迅猛、创新资源丰富,拥有众多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企业、优质项目。我们希望全面深化与大湾区城市的交流合作,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增创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记者 孙炎 陈高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