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服务“送上门” 项目“加速度”
2021-10-14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王芬 记者 郑宇彤) “感谢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帮助我们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昨天,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东U谷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联东U谷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投资达10亿元,此前受疫情影响,项目审批事宜暂时搁置,复工复产后,项目何时能通过审批、实现开工,成了企业最关心的事。获悉企业的所急所盼后,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并和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建设局、投服局、招商局等部门建立联办机制,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承诺、并联审批等措施,很快实现“五证联发”,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

“这是市经开区第二个获得‘五证联发’的项目,而这一高效举措正从‘特事特办’向‘常态化’转变。”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春茹介绍,复工复产以来,该局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排查审批领域突出问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全力确保各类项目审批再加速。

近日,为了进一步密切政企关系,助力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有效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领导带头深入惠通化工、国电南自、保罗电子、晶新微电子等企业,开展上门回访活动,问计问需、现场办公,累计帮助企业办理人员通行证近600张。在惠通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企业在项目审批过程遇到了难题,徐春茹当即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解答和指导。

“我们各条线的审批人员坚决做到随喊随到,尽一切可能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审批服务。”徐春茹说。此前华鹏公司新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需要先行办理土地证,区行政审批局建设事务处得知企业需求后,随即与市不动产中心进行协调,顺利为华鹏公司先行办理了土地证。“急企业之所急,我们要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