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暖重阳,与爱相伴——扬州邗江邗源社区开展重阳节助老活动
2021-10-13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扬州讯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传递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10月12日,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邗源社区开展“情暖重阳 与爱相伴”系列主题活动,分别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老人以及玖玖江南养护中心的老人们送上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爱老助老暖人心。踏着金桂的飘香,网格员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大门,为80周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上重阳糕和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同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叮嘱他们要留意天气的变化,及时添衣保暖,注意饮食卫生,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老人手捧重阳糕,笑得合不拢嘴,纷纷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家住御龙湾90多岁高龄的党员吴爷爷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怀,平时我很少出去,你们把我放在心上,还把重阳糕送到我的手上,非常感谢,我真的很开心。

志愿服务传温暖。养护中心内,邗源社区乐源太极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扇子舞表演,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养护中心里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之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制作的重阳糕,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二个重阳节。”刘爷爷一边吃重阳糕一边说,“社区为我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又送来了重阳糕,我们感到很幸福、很满足!”邗源社区乐源太极舞蹈队队长张悦说:“我们不只要给老人们送重阳糕,更要给他们送去欢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敬老活动,让这份爱心延续。”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促进了老人们与社区的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心与关怀,又让社区更好地了解了老人们的实际需求,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下一步,邗源社区将继续把为孤寡、困难、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做,不断完善信息互动、适时探访、关爱贴心的良好机制,对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困难老人经常上门慰问,关心爱护老年人群体。(袁淑)

标签:老人;社区;敬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