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届全运会战火重燃 扬州气排球队出征鄂尔多斯
2021-10-13 09: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队员合影。 春扬 摄

名词解释

气排球

气排球是中国人自创的体育项目,非常适合广大中老年人参与,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

扬州网讯 (记者 傅春扬 孔茜) 11日,邗江区中老年气排球队踏上了全运会征程,该队将代表江苏省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城市、社区(男子中年组)比赛。12日下午,他们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体育馆展开了赛前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对于这支扬州气排球队来说,此次鄂尔多斯之旅的目标只有一个:打进前七名,杀入下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运会决赛。

或许有人会问,第十四届全运会已于9月27日晚在陕西西安举行了闭幕式,为何到了10月,依然还有比赛呢?原来,受疫情影响,原本在闭幕式之前举行的部分群众比赛项目不得不推迟进行,而气排球就是推迟项目之一。

本届全运会气排球共分十个组别,江苏省参加了其中七个组别的争夺。其中,扬州有两支队伍获得了代表江苏省出战的机会。在此前举行的全运会气排球女子农村乡镇组的比赛中,代表江苏省出战的广陵区沙头镇女子气排球队最终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此次代表江苏出征城市、社区(男子中年组)比赛的是来自邗江区竹西街道男子中老年气排球队。

据球队负责人、邗江区气排球协会会长钱中旻介绍,此次比赛是城市、社区(男子中年组)比赛的预赛,将于14日开始在鄂尔多斯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8支代表队参赛,此次扬州共派出了7名队员参赛。

“我们这支队伍是今年江苏省选拔赛的冠军,同时也是去年江苏省气排球锦标赛男子中年组的冠军。”钱中旻说,不过因为疫情,球队的前期备战工作受到了不小影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队伍都无法集中训练,队员只能各自在家进行身体训练。”

“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打进前七强,拿到决赛阶段的门票。”钱中旻说,“虽然江苏省气排球项目在国内起步晚,但是气排球的项目特点决定了这个项目的变数很大,所以我们会向着出线的目标努力前进。”

据了解,目前邗江、仪征、宝应等地区成立了气排球社会组织,气排球运动得到了迅速发展。特别是邗江区气排球队,曾多次代表我市参加全国范围内各级气排球比赛,屡获殊荣。在2017年中国气排球公开赛中,邗江区气排球队荣获男女中年和女子青年组三个亚军;在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中,荣获女子组铜牌;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8和2019年度沙滩气排球全民健身中国行江苏站的比赛中,邗江区代表队更是蝉联冠军。去年和今年,邗江区气排球队更是实现了江苏省级赛事从女子到男子、从青年组到中老年组冠军的全覆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