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安镇山河村130位村民在志愿者陪同下采购物资
2021-09-02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露莎) “出发,购物去!”昨天上午8点半,由生态科技新城组织的5辆“爱心大巴”缓缓从泰安镇山河村驶出,首批乘坐大巴的130名居民在志愿者陪同下,满怀期待去购物。

山河村所在的山河岛,是生态科技新城的一块“飞地”,四面环水,与外界相连的唯一陆路是通往广陵区湾头镇的壁虎大桥。村既是岛,岛也是村。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山河村居民的日常生活,生态科技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保供措施,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范的同时,接连采取了水路运输生活保障物资、开设爱心超市以及发放保供套餐等方式,确保山河村居民生活物资充足。

“经过试点,‘爱心超市’已经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香饽饽’,目前正在全区范围内有序布点,将爱心服务延伸到生态科技新城的各个角落。”生态科技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新城组建“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山河村居民前往新城范围内的大型超市采购物资,开辟了一条丰富群众“菜篮子”的新路子。

“我们分批次接送居民,提前通知居民凭出入券自由选择是否前往。”山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坐“爱心车队”的居民都由志愿者和山河村工作人员陪同,按照一米以上距离排队上车,间隔落座,“乘客到达超市后分批购物,进入超市时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出入券、苏康码等防疫措施,确保居民购物安全舒心。”

“开车带我们出来购物,真的太贴心了。”山河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