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老志愿者解决老人生活上的难题 贺奶奶两次群发感谢帖
2021-09-02 09: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季雪源(右)看望贺奶奶。仲冬兰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戴素丽 记者 仲冬兰) “谢谢网格长周蓉,百忙之中带着水果上门看望我,关心我的伤情……”昨天下午,家住景区梅岭街道锦旺社区锦旺巷23号贺奶奶又一次在网格群发出感谢文字,这已是近一周来,贺奶奶第二次群发感谢帖。

年过七旬的贺奶奶,子女不在身边,平时一个人生活。为了保障独居老人防疫期间“不落单”,网格长周蓉第一时间在锦旺巷17—27号网格群组建起助老志愿者队伍,为每个老人“一对一”配备结对志愿者,及时解决老人生活上的难题。志愿者季雪源和贺奶奶同住一栋楼,她结对照顾贺奶奶,成为贺奶奶的“临时女儿”。

季雪源不但每天上门探望贺奶奶,每隔几天,还把社区慰问独居老人的蔬菜、鸡蛋等,给贺奶奶送上门。上周,贺奶奶在家意外摔伤,季雪源获悉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并帮助联系就医。考虑到疫情期间去医院不方便,贺奶奶选择在家观察、静养,季雪源不放心,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去问问情况。

邻居们对贺奶奶也很照顾。同一栋楼的查翠云夫妇,都是退休老党员,不但帮助贺奶奶解决网购难题,平时网购的蔬菜水果到了,也主动帮助送上门。贺奶奶摔伤后,米搬不动了,得知这个情况后,查翠云立马让老伴儿过来帮忙。楼上303室、403室的邻居,也多次帮贺奶奶带菜,卡口志愿者帮助贺奶奶买药……

上周,贺奶奶特地在网格群里发了一封长长的感谢帖,感谢网格长周蓉、志愿者季雪源(网名“凤旻”)和邻居对自己的帮助。她说:“生活在你们中间,我倍感温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