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城区部分医院逐步恢复门诊开诊 全预约就诊不用赶大早
2021-09-01 11:0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苏宣 傅轩 董娟

记者 王诗韵 陆康洁 张庆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市民医疗服务保障工作,8月30日起,主城区部分医院逐步恢复门诊开诊。市民就诊情况如何?就医需要注意哪些?记者进行了探访。

探访地点:苏北人民医院

全预约就诊,提前半小时到即可

8月30日,苏北人民医院南门,市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核验相关信息。就诊市民需核验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预约挂号凭证等,然后刷苏康码通过自动闸机,再接受工作人员的流调,并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相关内容,才能进入医院。

当天上午8:00-10:00是就诊高峰期。医院提前准备、充分应对。苏北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谢修强介绍,医院全天都配备了充足的工作人员在南门进行预检分诊和引导分流,特别在上午6:00-11:00时间段增加了人手,“仅分诊的流调环节就配备了20人,还增加服务人员,协助分流和核查来院患者。”

“我们实行全预约就诊,但今天一些老年人没有预约就来医院了。”医院南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指导这些老人现场预约,如果没有号,就改约到下午或第二天。

由于分诊分流到位,患者进入医院门诊楼后并没有出现聚集情况,大家都有序到候诊区域等待就诊。每个诊区都有两到三名分诊护士,对患者进行第二次预检分诊,查看核酸检测情况、苏康码、行程码等,然后引导患者在签到机签到,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根据叫号顺序有序进入诊室。

目前苏北人民医院恢复开展的门诊服务有专家、专科、专病门诊,康复科暂不开诊。特殊科室有限制项目:口腔科暂不开展牙周超声洁治、复杂补牙(包括开髓)、种植牙和冠桥义齿等择期手术和治疗;眼科暂不开展青少年儿童验光;耳鼻喉科电子喉镜限制检查,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8月30日,苏北人民医院全天门急诊量约在2500人次。谢修强提醒市民,医院实行全面预约就诊,非预约不接诊,急诊和发热门诊除外。就诊时凭身份证或医保卡等证件严格实名就诊,并出示预约挂号凭证。“不少市民喜欢一大早来医院,其实没有必要,就诊时根据预约时间段提前半小时来院即可。”此外,来院前市民需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最近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身份证或医保卡、预约挂号凭证、居民外出就诊证明。

探访地点:扬大附属医院东区医院

就诊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

8月30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恢复部分专家专科门诊,西区医院暂未开诊。

东区医院恢复的门诊服务包括: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普内科在内的内科门诊,骨科、普外科在内的外科门诊已恢复以及肿瘤科、儿科、妇科、产科等。医技检查类方面,检验科、病理科、影像科、超声科、胃肠镜检查已恢复。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院患者要积极配合医院入口处防控管理,提前准备好患者和陪同家属的苏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居民外出就诊证明;如实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不隐瞒病情和行迹;也可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填写预检分诊操作表。有新冠肺炎“十大临床症状”者需到发热门诊就诊,需要提醒的是,东区医院发热门诊仅接诊14周岁以下儿童患者。如果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怎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东区医院2号核酸采集点(吴道台府停车场内)采集标本。

疫情期间,扬大附属医院东区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诊疗,市民无需过早候诊,就诊时请携带就诊人身份证或医保卡。

探访地点:市中医院

暂无核酸报告者在临时区域就诊

“今天医院门诊秩序井然,就诊量达到疫情前的八分之一左右。”昨天,市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徐亮告诉记者,除了口腔科、眼科等限制项目及检查,该院包括名医馆在内的所有科室均已开诊。就诊患者需提前在网上预约挂号,备好苏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身份证或医保卡及居民外出就诊证明。进入医院后,患者可根据提示进入门诊区域。持黄码或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患者,则安排在急诊楼临时设置的区域就诊。

在医院管理方面,徐亮介绍,医院所有工作人员首次到岗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每天上班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患者就诊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按叫号顺序进入诊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