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居民去医院透析“90后”党员志愿者当起“临时保姆”
2021-09-01 11:0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李叔叔、李阿姨,我们准备出发了。”昨天早晨6:30,在邗江区竹西街道邗源社区御龙湾花园小区西门,“90后”党员志愿者吴国张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后载着一对李先生夫妇,夫妇俩稳稳地坐在车上。

今年63岁的李先生几年前罹患尿毒症,需要每周前往苏北人民医院透析三次。由于女儿在南京工作,以往每次去医院,都是妻子喊来出租车,载着夫妻俩前去医院。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需要居家隔离,去医院治疗的事成了难题。网格长周静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

周静告诉记者,当时,社区想以有偿的形式招募志愿者,每周陪夫妻俩去医院。“招募志愿者时,吴国张主动报名。但当得知这是有偿服务后,他说如果给钱,他就不干了。”于是,吴国张就成了老李夫妇的“临时保姆”。

每周二、四、六是李先生去医院透析的日子,吴国张都会提前一天到社区领来防疫物资。而从御龙湾花园小区到苏北人民医院,全程近8公里。为了确保老夫妇俩的安全,吴国张只能缓慢骑行,每次单程需要耗时近40分钟。李先生8点开始透析,全程需要四个小时。待夫妇俩进入医院后,吴国张便骑车先回家,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再骑车前往医院接老夫妇俩。

“非亲非故又不拿一分钱,还承担风险,一般人怕是难做到呢。”居民吴庭武说,这段时间,感觉邻里关系更和睦了,大家更为团结了。(通讯员 余婷婷 袁淑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