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主城区封闭封控小区管理措施这样调整
2021-08-30 10: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选购新鲜蔬菜。 孟德龙 摄

8月29日上午,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尹成雷通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防控情况。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文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辉、扬州五台山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孙金荣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8月28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70例。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经专家评估,当日36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332例。

截至8月28日24时,共有49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6例、普通型43例。189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25例、普通型164例。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全力治疗中。8月28日,我市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58.48万人。截至28日24时,未检出阳性样本。

封控小区“每户每3天 限一人”进出

封闭小区(自然村)由“足不出户”调整为“足不出小区”

昨天凌晨5点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调整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封闭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的73号、74号通告,这两个通告的内容具体为何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工作组管控与服务专班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扬州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特别感谢给予社区防控工作信任和支持的扬州居民群众和暂时留居扬州的外地朋友,风雨同‘州’、同‘州’共济。”

“为适应形势,我们于29日凌晨发布了两个通告,在之前调整了部分乡镇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再对主城区封闭小区和封控小区的管理措施进行了调整。”许林灿介绍,在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精准调整,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介绍,从8月29日起到9月1日,对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分期分批予以调整。调整条件为:小区内居民核酸检测全员阴性、日常管理规范有序;调整顺序为:按照距离封闭小区(自然村)远近,由远及近,渐次予以调整;调整后管理措施为: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区域原则限于所在区或功能区范围内。

他介绍,对连续封闭满21天的封闭小区(自然村)[以最后一名确诊病例离开小区(自然村)之日计算],从8月29日起调整管理措施,由“足不出户”调整为“足不出小区”。封闭小区调整到“足不出小区”一段时间以后,以及封控小区在9月1日之后,我市会根据疫情形势和具体情况,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减小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主城区农贸市场恢复经营 须做到这几点

市民按指定路线有序购物,采用非接触扫码付费

昨天凌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75号通告,从昨天开始,主城区已有30个农贸市场恢复经营,其中广陵区11个、邗江区1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生态科技新城2个、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5个,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就近的农贸市场进行购物。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文洋对75号通告进行了解读。

姜文洋表示,为有效保障市民购物安全,主城区农贸市场恢复经营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防控机制到位。必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恢复经营的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按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口罩、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要储备充足,不少于5天用量。

内部整改到位。必须严格执行《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食品与非食品经营区域分开,生食与熟食区域分开,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区域分开,水产品与其他食品区域分开,并且不得进行活禽交易。

人员排查到位。严格场内经营者和市场工作人员管理,对返岗上岗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掌握、记录、上报场内经营者和市场工作人员近21天的主要活动轨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严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以及居住于封闭小区人员返岗上岗。所有返岗上岗人员应提供近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隔离设施到位。必须专门设置隔离场所,如发现“红码”、“黄码”和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送隔离室,并上报属地乡镇(街办),按规范防控流程处置。

目前,已经开放的市场货源充足,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姜文洋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到市场购物,请提前准备好出入证、苏康码,自觉服从市场管理人员统一管理。购物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按指定路线有序购物,人员不聚集,采用非接触扫码付费。

如果发现市场经营户存在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予以处理。 记者 陆康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