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为民办实事,暖心更聚力
2021-07-22 20: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扬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江都区各镇各部门聚焦“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立足本职岗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爱心+公益 边玩边学度暑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大家讲课的题目是‘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日前,郭村镇关爱留守儿童“暑假爱心课堂”在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开课,48名留守儿童参与课程。

辅导站由该镇教育关工委、教管办和社区教育中心共同组织,2014年建站以来,每年开办关爱留守儿童“暑假爱心课堂”,让留守儿童暑期学习有人帮、生活娱乐更有伴,让在外务工的父母更放心。

今年“暑假爱心课堂”为期20天,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邀请“五老”志愿者、镇社区教育中心志愿讲解员、塘头小学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学习、书法辅导,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

据了解,吴桥镇等其他乡镇也相继举办“暑期公益国学讲堂”等暑期公益课堂,免费为以农村困境儿童为主的青少年传授国学、书法、象棋、古筝等传统文化知识与技能。

义诊+入户 用心用情解难题

连日来,小纪镇第十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暨宗村医院赵文军医生团队及康复团队与小纪镇残联,联合开展“义诊+入户”康复医疗服务。他们顶烈日、战酷暑、走村道,为小纪镇失能半失能人员进行上门随访。

“以前我担心心脑血管出现问题,可一直也没检查上,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检查,当场就能有结果,真是太方便了!”随访期间,康复团队成员仔细为随访的群众测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了被随访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饮食、运动及平时用药情况等,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并详细地为其讲解健康预防措施对困扰病症进行初步治疗,耐心指导康复患者正确康复锻炼、合理饮食,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病后康复不容忽视的健康理念。

“义诊+入户,让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村民们打心眼里高兴。”宗村卫生院院长仇鹤根表示,宗村卫生院的康复中心医疗团队将致力于打造优良的居家康复治疗服务,让辖区的失能半失能人员能早日以新姿态重返家庭、重返社会。

自助+智能 更简更优促登记

“本以为结婚登记要办各种繁琐手续,至少要半个小时,没想到今天来这里一台机器就全搞定了,方便极了。”在民政局,庞先生和薛女士看着红艳艳的结婚证,格外开心。

日前,江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自助机正式投入使用。市民通过该自助终端能够进行结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补领离婚登记、自助拍摄证件照、材料复印等操作。此外,该自助终端还融入了身份识别、证件智能扫描对比,信息采集、婚史审查等功能,能有效避免冒领登记,保障了婚姻登记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可靠性。

“拓展婚姻登记服务模式,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是我局‘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江都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婚姻登记自助终端的投入使用,将婚姻登记初审、受理、审查、登记的步骤整合为一体,有效解决了人工婚姻登记程序复杂、排队等候用时长等问题,使登记手续更简、服务质量更优、服务效率更高,让群众充分体验到了智能化带来的方便和快捷。(江萱)

标签:公益;学习教育;爱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