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阳光社区:学好党史办实事 社区服务提效率
2021-07-22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扬州讯 “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通过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心聚民心,以服务得民心,推行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社区工作思路。”近日,仪征市真州镇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颖接受采访时说。

党员带头 提升服务质量

“想要发挥好社区在社区事务中的统揽作用,必须带动多方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管理中。”张颖介绍,阳光社区党总支探索出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方法,将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和小区住户等多方力量拢在一起,改变过去“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居民自治、成果共享。

为支持解放西路100号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社区党员范勇和伍正淦自发来到涉改居民家中,耐心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后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此外,阳光社区成立了七彩志愿者服务总队,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和服务特点,下设红、橙、黄、绿、青、蓝、紫7支分队,针对不同人群,提供多元服务。外修小区颜值、内修居民素质,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干实事、谋福利,是该服务队的宗旨。

深入学习 把准政治方向

日前,阳光社区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从实际出发,结合社区工作、日常生活、党员学习等进行讲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一直以来,阳光社区坚持思想与业务提升双管齐下,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文化型社区建设,利用公共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号召党员参与到廉政建设中来。截至目前,社区联合江苏银行仪征支行党支部等多个党组织开展了5期不同主题的清风朗读者活动,影响党员群众近千人,受到了一致好评。

创新方式 激发党建活力

“我们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建立‘社区党总支+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组织架构,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协调作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党建带动社区治理新面貌。”张颖说。

阳光社区积极推动“单位制”党建向“社区制”党建转型。联合江苏银行仪征支行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科普金融知识,保障群众利益;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志愿服务,将窗口移至居民面前,实现服务下沉。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与辖区单位紧密联系,与辖区单位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形成事务共商、资源共享、服务共抓的共治共建机制,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杨雪婷

标签:服务质量;阳光社区;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