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家庭药师进社区,优质服务“零距离”
2021-07-21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上午,扬州市社会药房家庭药师首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顺利举行。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社区群众到场,市民围着药师咨询用药常识、接受药学服务、领取宣传材料,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活动现场药师还向市民普及了家庭药箱的管理知识,建议市民每三个月清理一次家庭药箱,清理出的过期药品,可以放在药店的过期药品回收箱里。

社会药房家庭药师药学服务主要内容有开展合理用药指导、用药咨询与信息服务、慢病管理与居家药学服务、药物治疗管理、药物警戒、健康及药学宣教等,旨在充分发挥社会药房药学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推广居家慢病管理的药学服务,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实现合理用药的目标。

在随后进行的授牌仪式中,邗江区域内的大德生连锁、苏羊医药成为家庭药师工作室试点单位。下一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试点家庭药师工作室的服务经验,探索推进社会药房家庭药师药学服务方式,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供有效保障。(刘莺)

标签:药师;社会药房;家庭药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